美食

淡水美食》淡水小舖–七福神の福 ‧ 和菓子


走在淡水熱鬧的中正路上,一間間的店鋪有傳統百年糕餅店、古早味蛋糕店等夾雜其間,似乎也紀錄著這繁華港口的歷史軌跡,因為當年淡水的經濟水平高,居民除了溫飽無虞外,還能享受甜點糕餅。而走到近尾端(靠近淡水教堂)轉角往河岸的小巷頭,有一間低調的特色小店,門口有招牌「福·和菓子」,是專賣日本道地純天然手作糯米丸子

這間店的存在也象徵著淡水而今是個國際多元融合的城市了!店面雖小但卻佈置豐富,木造的門窗有日本傳統的風味,貼滿各色各樣的海報卻又不顯雜亂反而有親切感。吸引著我想一探究竟,嚐嚐這網路上小有名氣的和菓子到底有何特別?!

福·和菓子是一對日本夫妻在淡水經營的日本道地純天然手作手糯米丸子店,門上的海報,寫著「恐肺炎拡大『請』入店者戴口罩」,充分表現出日本老一輩認真的精神。
然後呢,重點來了!「為了防止感染小店站不提供內用」老闆很堅持喔~對於他的商品更有安心感了!
一進門就看到「七福神」各個笑咪咪,有壽老人、福祿壽…,看來吃了和菓子也寓意著能添福添壽!旁邊還有祈福方法說明:
「愿你的願望成真」的祝福語,好可愛!
店裡的空間不大,看得出來平時大概就放一張小桌椅吧?七福神、櫃檯、冰櫥一字排開就沒啥空間了!
櫃台上手繪的價目表充滿童趣,簡單明瞭,就像冰櫃裡的丸子個個大小一般,排排站,等客人上門呦!
小小店舖非常溫馨,牆上還有許多客人的簽名插畫,想必這位老闆也是個塗鴉愛好者!

進門就聽到老闆老闆娘用中氣十足的聲音喊出的日文:歡迎光臨!一時間彷彿到了日本了,哈~老闆娘不囉嗦,直接問:你要幾串?喔喔!老闆娘會說中文耶,看來是台籍日本太太來著。咱也不囉唆,「四串!」當然要把網路上傳聞的好滋味都給它嚐一下囉!

最先下手的當然就是這個醬油口味啦!看那亮晶晶的油膏是啥滋味啊?一咬下去丸子Q彈但不黏牙,介在我們的麻糬和湯圓之間的口感,但純米的香氣和甜鹹的油膏混和著,沒有預想的奇怪感覺,反而很順口,剛剛好!
再來就是我平時最愛的紅豆啦!看得到紅豆顆粒,證明是純手工無誤,嚐起來味道純粹,吃得到紅豆的香甜,好吃!
這綠綠的可不是哇沙咪喔!是一顆顆的新鮮毛豆磨成的,顏色鮮美,吃起來一點點甜甜,不會奇怪但是特殊的口味,值得一試~
這是核桃口味的,糯米香增添了核桃的香氣,吃得到核桃的顆粒。樸實的口感,吃出了老闆不平凡的堅持!
我從進門後就隨時等老闆轉過身來給他一個特寫,可是他從頭到尾都不轉身,即使手上揉丸子的動作停了都不回頭!一副
「敵不動我不動」的姿態,好吧!認輸了,留下他的背影,作為下次再來的理由。呵呵 老闆一定覺得這些客人怪怪的…

為何我說老闆怎麼看這些客人的嗎?因為我發覺部落客們都只拍到老闆的背影,無人能見其廬山真面目?這是傳統的職人精神吧?!重要的是老闆的產品本身,而不是老闆的長相等等等…

從店門右轉就看到河岸了,走過去就是往漁人碼頭售票上船口了!
遊艇已在碼頭等待遊客囉!買票就可啟航了~
寬敞的行人步道,充分可完成 social distance 喔!這天天氣和煦,坐在樹下吃個丸子,吹個海風真是愜意!

來到淡水怎能不吃吃走走呢?這裡的景點紅毛城、八里等遊覽範圍可大可小,有名的小吃大家也都不陌生吧?現在導遊的指標和地圖都做得很完善,對於外地或外國來的朋友應該都不難,交通也非常方便,捷運沿途還有許多地標如紅樹林、關渡等都可沿線一起規劃進來,半日一日遊任君選擇啦!

這是在中正路179號路口的淡水地圖指南,就在「福·和菓子」巷口,參考一下!

福·和菓子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79-1號 
 時間:二~五:14:00-20:00、六~日:13:00~20:00 (週一公休) 記得下雨天不營業喔
 電話:0983723148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inesDango/
 服務費:無
 停車場:無
 用餐時間:無
 刷卡/付現:付現

本文連結: https://highlights-of-life.net/2020/05/30/淡水小舖-七福神の福·和菓子/

#美食 #淡水美食 #國內旅遊 #北部景點 #捷運美食 #和菓子 #旅遊 #旅遊美食 #淡水教堂 #漁人碼頭 #半日遊 #一日遊

發表留言